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體教中心
大華科技大學體教中心歡迎您!
運動會報名系統
國術隊

國術隊


  大華科技大學風雲國術隊,創隊於民國85年,由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碩士黃玉萍老師及吳培協教練所創立,以發揚傳統國術文化技藝為宗旨,創隊至今已12年,在這期間曾蟬連數屆全國大專男、女子乙組團體總冠軍,在每年度的全國性或地區性的盃賽中獲獎無數,已在全國大專院校中打響了名號。

  本隊之成立除了參與比賽之外,也積極對外表演、及做社區服務和帶動中小學社團的志工活動,以推廣國術運動而努力,例如接獲新竹縣政府、芎林鄉公所……等單位之邀約表演,配合各單位做系列宣導活動,及為讓中、小學生培養運動習慣及增加才藝專長,時常至鄰近之中、小學教學,並於寒、暑假舉辦國術營,教導正確武術運動的觀念。

  本隊為建立服務人群、社會之心態,致力於培養國術志工人才,除了鍛練社員的十八般武藝技能外,自94年開始為保留傳統國術的技能及創新推廣計劃,便積極的製作本隊所教授的教材及VCD,並為推廣至國中小學,開始創編基礎教材,為國術傳承留下記錄。並希望隊員在服務推廣上更具專業能力,現正積極進行一連串的教學訓練及實習的計劃,並輔導社員考取C級的國術教練證照,希望能使國術運動深層紮根,為國術文化的薪傳盡一份心力。

 

國術隊表演場次 [ 2010-04-20 ]
 
國術隊活動照片 [ 2010-04-20 ]
 
國術隊榮譽成績 [ 2010-04-20 ]